刘素月主持召开对口帮扶、信访稳定、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8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对口帮扶、信访稳定、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传达学习雨花区·溆浦县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对口帮扶、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区领导、相关部门和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勇担使命抓好对口帮扶工作。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雨花区·溆浦县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雨溆对口帮扶“1131”工作思路,明确“三主三辅”帮扶思路,明确“五方挂钩、五项转移”,明确“共建园区”合作平台,坚决扛牢使命担当,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在全省当标兵、作示范、走前列。要把握重点,把共建园区作为重中之重,将雨花产业、技术、人才优势和溆浦资源、劳动力、生态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强化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力争到明年,共建园区落户企业完成投资达10亿元以上,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到2025年,共建园区落户企业完成投资超50亿元,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要分解任务,对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一项一项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迅速推进落实。要抓好统筹,加快推动第一批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加快生成第二批对口帮扶成果。要共同成长,让对口帮扶溆浦乡村振兴的过程,成为雨花和溆浦相互学习提升的过程,成为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提升模式,做到边干、边总结、边提升、边推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全力打造全国、全省对口帮扶的样板。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确保8月份全区信访工作排名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要分解任务,紧盯争先进位目标,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推动一项一项落实落地。要强化措施,区委工作碰头会每周听取重点信访案件包案化解情况,以及责任部门、街道(镇)信访工作排名情况;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每周研究重点工作和重点案件化解工作,对重点部门进行约谈,推动责任上肩;分管区领导每周定期调度解决分管行业领域矛盾纠纷问题,加大案件化解力度;各街道(镇)要真正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案件真化解、真落实;要严格执行预警机制,包案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责任部门和属地街道(镇)要形成联动,全力做好稳定工作;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取得上级的指导和支持,确保取得最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各部门、各街道(镇)要统筹做好集中休假期间工作安排,确保力量不减、工作不断,确保突发情况应急响应随时能够启动。“18+13”指挥体系的各指挥长要迅速开展专题调度,确保双向排查、扫码消毒、交通卡口、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集中休假有关要求,公职人员非必要不出省,出市要审批报备,返长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作风督导部要加强督查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