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阳河社区:慰问模范代表 助力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3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阳河社区、星河筹备组携手高桥消防救援站,拜访慰问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一等功获得者周顺莲。

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站队员一同前往模范代表周顺莲的家中,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并与其进行温馨的交流。周顺莲退休前是一位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公安辅警,如今即便褪去一身戎装,他也未曾放下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使命。2010年8月7日,为了抓获一名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与其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左手小臂不慎被歹徒刺穿,食指也因此无法活动落下残疾。周爹爹从容地分享了自己见义勇为的经历和感受,他平静地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在危险来临的瞬间,我没有时间犹豫,只是顺从内心的本能去行动。我坚信,在那种情况下,每个人都会做出相同的抉择。”

社区负责人强调,模范代表的英勇事迹不仅展现了人性的光辉,也让大家看到了社会的温暖。他们的行为激励着更多人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消防站负责人也表示,将以模范代表为榜样,不断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慰问活动让模范代表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关心与关爱,同时社区也期待更多的见义勇为行为在生活中涌现,在这些英勇事迹的照耀下。这次活动也为社区和消防站之间的合作搭建了稳固的桥梁,共同为社区的安全和发展助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