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节约在心间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洗脸刷牙不关水龙头、水龙头漏水不及时处理等,都会造成水资源的白白流失。”“节约用水,让我们一起行动……”32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明渔场经济合作社“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网格员们一边向居民发放节水倡议书等宣传材料,一边列举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水资源浪费行为。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人员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方式方法。互动环节,居民们纷纷讲述了自己节约用水的小妙招,60多岁的王大爷对节约用水就颇有一番见解:“洗菜的水没有油,我就在下水管处装个漏斗,过滤出来的水用来浇花或者冲马桶,节水就要一滴一滴地省。”居民史阿姨也分享了自己的节水心得:“洗衣服的水因为有清洗剂,我就用它冲马桶,经常用这样的水冲一冲下水管道,还可以避免堵塞。”

据了解,为普及居民节水知识、增强居民参与节水行动的积极性,一年以来,黎明渔场经济合作社一直致力于开展好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从启动实施节水、护水行动以来,每个季度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在网格内开展一次巡河、护河行动,清理河道垃圾,保护好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通过开展“世界水日”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倡导节约用水,使居民自觉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形成爱水、惜水的良好社区风气,大力营造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