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进家门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10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让广大居民朋友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2024年3月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计生协会、家庭健康教育指导服务站联合同升街道佳新卫生服务中心在湘水郡小区开展“社区送温暖,共建健康家园”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为居民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心肺听诊,耐心细致地回复群众咨询的各种医疗健康问题,并指导有既往病史的群众如何服用药物、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有关传染病的预防、治疗和常见病救治知识、医疗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障睡眠,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为高糖慢病人群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医保政策解答。义诊活动结合当前创卫工作倡导讲究个人卫生、做好家庭卫生、爱护环境卫生,现场发放各类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创卫折页8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增强群众疾病预防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健康指导。下一步,社区还将举办更多相关的关爱活动,积极探索居民融合、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家庭健康建设,让健康教育活动惠及更多居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