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福社区:欢喜元宵节 邻里百家庆

发布日期:2024-02-25    来源:圭塘街道字体大小:

“猜灯谜、品汤圆、做香囊……”2月23日下午,金福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关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区辖区业务会、物业、金邻社工服务项目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欢喜元宵中国节 金福邻里百家庆”主题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更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活动开始前,社区网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将准备好的各式各样的灯笼、谜语,挂在红绳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虽然天气寒冷,但完全不影响大家猜谜的热情,有的独自慢慢琢磨,有的两人一起细细研究,有的三五成群讨论。大家争先恐后地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工作人员处兑奖。此次灯谜的谜面涵盖了廉洁、垃圾分类、安全知识、反诈、利剑护蕾等内容,让大家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另一边,小朋友们在现场拿起了针线,做起了香囊,在这个喜庆的日子为自己装下满满的祝福;老人们在现场量血压、测血糖,现场还有热腾腾的元宵供大家品尝,热腾腾的元宵吃进肚子里,暖了胃,更暖了心。

金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有传统特色,又有浓厚的节日气氛,同时也促进了辖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使民族团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向延伸。(蒋芳)

来源:时刻
编辑:redcloud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