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迎新春 委员携手送春“廉”

发布日期:2024-02-14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小朋友,廉字共有十三笔,起笔为点,结束为捺,书写要齐,笔势要稳,速度要匀,正如我们 ‘廉’字的释义,行端方,有气节。”2024年2月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牛婆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依托“裕邻汇”特色品牌,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健健康康,齐心协力为社区建言献策。”社区负责人梁雁说。

“中国好人”、雨花区政协委员陈旭领读“文明倡议书”,志愿者齐上阵为退休职工、困难家庭送上春节慰问。花鼓戏则为居民带来文化盛宴。

书法现场,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新春 ‘廉’。“龙年守廉家道盛,春日崇德福寿齐”“廉风胜似东风暖,正气更新锐气浓”……一副副春联跃然纸上、一张张祝福随笔而出、一份份温暖全然送上,大家捧着心仪的墨宝爱不释手。

廉政街悬挂着廉洁标语。廉政文化讲师团通过汇编典型案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花灯、顺口溜、歌舞、锣鼓等形式,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讲好廉政文化故事。

网格志愿者搭宣传角,开展禁毒、创卫、反电诈、廉政文化、利剑护蕾、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远离非法集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就业创业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宣传,让文明之风入心入脑。

敲“廉”字花鼓、写“廉”味对联、猜移风易俗字谜,DIY灯笼、剪花窗、爱心义诊,赏年画过大年等环节,让这个春节增添温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