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开启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4日下午,一场高质量的家庭教育讲座正在东塘街道六楼会议室进行。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开启第一课,50余名培优班学员参加。
    雨花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育新小学党支部书记何俭辉老师授课,主题为《伯乐思维与学习力培养》。“20年后,你希望孩子成长为怎样的人?”何俭辉老师一开课,立即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牢牢抓住了学员们的注意力。
    “双减”背景下,如何改变思维模式提升孩子的学习力?针对这一家庭教育热点话题,何俭辉引导家长破解孩子的心理密码,通过邀请学员上台互动,非常形象地讲解了成长型思维的重要性。接着,何俭辉向学员们讲授了如何让孩子提升自我效能感,并分享了现实生活中改变孩子不良习惯、提升孩子学习动力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方法和途径,如“家长的七种武器”“情绪ABC理论”“心理赋能+学习方法+坚持再坚持”……
    “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藏着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卓越的自己。”何俭辉老师的讲座让学员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一个小时的讲座短暂却高效,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很有启发和教育意义,自己对家庭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之余要尽快提升自我,不断砥砺奋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