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路社区:牢记革命初心,情系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5月12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汤泓的带领下,韶山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社区退役军人等一行人,走进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陈树湘故居、三珍虎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英雄先烈,共忆初心使命。

走进三珍虎园,退役军人们首先见到了虎园总经理、“中国好人”称号获得者朱豫刚。他向大家介绍道:“我曾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在枪林弹雨中战斗。后来,为了兑现对牺牲战友的承诺,我已连续38年去给牺牲的战友扫墓。我创办这个虎园,除了用经济所得去照顾战友们的家人、为退役军人谋一份职位,更重要的是觉得老虎象征着中国军人的正义和英勇,我们应该多做宣传,让下一代都记住这些英雄。”脱下的是军装,不褪的是责任,听了朱豫刚感人的模范故事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同时也表示将继承军中优良作风,向英雄模范致敬,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随后,大家赶往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树湘故居。在故居里,大家通过大量的文物、图片、视频,多样化地了解了陈树湘烈士平凡而壮烈的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在陈树湘烈士为革命事业“断肠取义”的雕塑前,大家不禁感叹道:“将军的坚贞党性令人敬仰,我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建引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社区、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