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暖心调解 化解夫妻隔阂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感谢社区妇联,让我们能够打开心结,我们会珍惜对方,好好生活……” 2023年4月24日上午,在古樟树社区妇联婚调室,成功化解夫妻长期的家庭矛盾后,当事人双方动情地说。

4月23日下午,家住古樟树社区李女士请求社区妇联出面协调夫妻矛盾。李女反映她与丈夫结婚一年多,平时双方积累矛盾较多,昨天因为一点小事发生激烈争吵,双方大打出手,李女士身上多处淤青,十分气愤,无奈之下向妇联求助。

4月24日上午,李女士夫妇来到社区妇联婚调室,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听取夫妻双方各自的观点后对双方进行了心理疏导,耐心劝慰,努力化解双方心中的郁结,并就两人家庭矛盾纠纷前因后果进行了剖析,指出他们各自在家庭生活、夫妻相处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意见和建议。

2个多小时耐心细致地劝解,双方当事人均表示今后会多沟通、多交流,做到互相谅解、互相信任,要多为自己的女儿考虑。尤其是丈夫何某表示今后遇事将会与妻子好好商量,不再有任何过激行为。

民生之事无小事,这些看似简单的家庭矛盾事关社区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古樟树社区党始终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想办法、找路径,尽量避免家庭矛盾激化,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