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反诈宣传进楼宇 织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听了伍律师讲解的这些诈骗宣传案例和惯用招数,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要是遇到这些情况就知道该怎么应对了。”2023年4月21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中机国际写字楼上班的李女士在听完反诈宣讲后如是说。

东塘街道楼宇单位集中密集,而写字楼也是电诈案件发生的重灾区。以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为例,辖区楼宇林立,是典型的单位型社区。为有效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确保群众财产利益不受侵犯,省人大社区联合中晟物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进楼宇”活动。

活动邀请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伍云婷律师为大家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知识。伍云婷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从7个方面详细讲解,宣讲内容紧贴当前不断涌现出的各种新型诈骗手段,特别是发生在大型商业楼宇的诈骗案件,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通过宣讲,企业负责人、员工从明白什么是“诈骗”,到怎样“不被骗”,再到如何洞察诈骗分子心理,受益很大。

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禁毒、反邪、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相关宣传资料,在写字楼大堂循环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帮助企业员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来电预警功能。

据介绍,东塘街道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联合社区、物业等单位举起反诈宣传旗帜,联动企业优化反诈宣传能力,携手民警延伸反诈宣传触角,推动反诈知识入脑入心,构筑“人人都是反诈宣传者、行动者、实践者”工作局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