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社区:安全知识在我心,体验消防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火防灾意识,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02339日上午,左家塘街道长岭社区党总支与辖区物业单位,联手开展安全知识在我心,体验消防零距离宣传活动,活动包含一堂消防知识小课堂和一场实地消防演练,从夯实理论基础到落实实践指导,长岭社区用心用情织密着群众安全防护网。

在知识小课堂上,工作人员给居民播放了多个火灾视频,仔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如何使用湿毛巾防止浓烟呛、为何高层建筑不能使用电梯逃生等内容。除了讲解火灾的危害,自救、逃生的知识,工作人员还结合社区实际,强调了家庭线路老化存在的隐患、飞线充电存在的问题,以及燃气使用不当存在的危险,要求居民自我检查,及时整改,谨慎对待。课堂最后,工作人员强调一旦遇到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快速远离火灾点。这堂课让居民收获了科学的消防技能,提升了自救逃灾能力。

课堂过后,社区组织居民来到小广场开展灭火演练,根据课堂内容进行现场实操,有的居民上课时对如何使用灭火器表现得胸有成竹,但在实操过程中依然出现了很多失误,甚至有居民还是一头雾水。对此,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手把手传授,纠正错误使用方法,反复强调正确的灭火方法,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宣传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对消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未来,长岭社区也会增加消防宣传的力度和消防演习的频率,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