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城市创建 单元长充当文明示范员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为充分整合区域党建与治理资源,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积极探索社区“网格+片区+单元”治理模式,进一步做实基础单元网格,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3月3日,社区积极开展美化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活动,给居民提供清洁的活动场所,单元长们主动作为,充当文明示范员,主动带头开展并发动居民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当好政策宣传员,主动融入亮身份,当好文明示范员,志愿服务亮行动当好民情联络员,示范引领亮承诺。”同升湖社区书记王婷号召党员、居民群众报名参与单元长,协助管理庭院和小区的倡议一经发出,反响热烈。

同升湖社区按照现有网格划分,结合网格住宅小区、楼栋、单元、户数等情况,通过居民自荐、物业推荐、通过“湖畔议事厅”选取群众放心、组织信任的居民担任网格长。目前、社区已经划分网格4个、片区9个、单元网格28个,目前储备片长9名、单元长49名。以单元长为桥梁,以单元长与网格长之间的联络、居民与单元长之间的沟通,让单元长充分发挥“管家”作用,实实在在为居民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