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食字路口” 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023年2月20日,景环社区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周边食品经营门店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辖区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超市)食品经营许可、场地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督查,对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原料供应储藏、食品留样、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精细化检查。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必须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卫生是不容任何人挑战的“红线” “底线”,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下一步,社区将坚守“食字路口”,协同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长期监督,努力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