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危砍树除隐患 为民解忧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04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感谢社区为我们排除了一个安全隐患,以后遇到雨雪天气,再也不用担心有树枝掉下来了。”家住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牛婆塘小区的退伍老兵黄嗲嗲说。

牛婆塘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树木茂盛,很多树枝甚至穿过了高压电线,给小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有些树枝由于长到了居民家阳台或窗户前,影响了部分业主的采光和通风,降低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在了解到以上情况后,牛婆塘社区网格化(群众)工作站站长梁雁组织小区居民代表开会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同意利用惠民资金引进专业树枝修剪公司,使用专业设备给整个小区的树木进行一次大的修剪。

经过8天紧张有序的树枝修剪工作,小区变得清爽干净、安全亮堂。其间,雨花区人大代表龚克到现场查看,嘱咐修枝工人作业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区居民非常高兴,纷纷感谢社区解决了一个烦心事。“光线好多了。”住在一楼的唐阿姨连连称赞。

下一步,牛婆塘社区网格化(群众)工作站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