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社区开展“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消防安全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2022年11月21日下午,联盟社区组织博长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火灾无情,防火先行的消防安全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首先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强调了逃生演练、防踩踏的重要性,同时也给孩子们讲解了当火灾来临时不要害怕也不要着急、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跟着班级老师有序撤离。随后由疏散指挥通过广播指挥师幼向操场疏散:“大家不要慌,保持安静,双手抱头,尽量压低身体,马上有秩序地撤离”,各班听到警报声后,在老师带领下幼儿用湿的小毛巾捂住嘴巴稍低头,有秩序从楼梯向外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撤离过程中,注意根据教官指示,按照撤离路线迅速逃出楼外,活动结束前,从楼内撤出的幼儿不能随意再次进入楼内,也不要在操场随意走动。全体师幼集中在一楼操场,教官示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让老师现场学习、操作,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另外由教官和幼儿进行消防知识互动。

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巩固了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同时也让教职工掌握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