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一步 深学一层!雨花区东山街道聚力用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6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结合本地情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近期,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会议同步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聚焦这个“头等大事”,东山街道作了哪些部署?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表示,全街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施“强省会”倡议,践行“四个争当”、落实“三升三降”、推进“高铁枢纽经济开放创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掀起学习热潮?

“要在深入学习上聚力用劲,在精心宣传上聚力用劲,在发展谋划上聚力用劲。”周少敏要求,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负责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深入千家万户。力求以新的思考、新的筹划、新的举措,谋划新时期的发展策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东山街道将从哪些方面着力?

“要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全街要通过专题教育、“东山论建”“干部能力培训学堂”等,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坚定不移紧扣重点发力。”征拆工作要走在前,项目建设要抓得实,城市管理要动真格,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全街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抓好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