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雨花丨幸福里社区开展“我会保护我自己”性教育知识课堂

发布日期:2022-08-07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8月4日讯  为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保护自己,学会面对处理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安全快乐地度过青春期,8月4日,幸福里社区复兴少年宫、幸福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里社区关工委、幸福里社区儿童之家联合爱有方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我会保护我自己”性教育知识课堂,提高小朋友们预防侵害意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老师通过观看PPT、现场互动、闯关游戏等,让孩子们理解身体的界线、明确身体隐私部位的概念,学会区分好意愿的、非意愿的、安全的、不安全的身体接触,并让孩子们懂得保护身体隐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通过闯关游戏模拟11种情境下运用保护隐私的“NOT”原则去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通过互动式课堂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在“玩”的过程中学会保护自己。“该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有数据、有视频、有故事、有游戏还有问答,既告诉了孩子们如何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青春期的问题,也教了一些实用的自我保护技巧,剩下就是孩子们如何消化、吸收并运用了。”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青春期性知识对于孩子来说如同语文、数学和外语一样,是必须掌握的一门科学知识。家长必须采取积极态度,通过正常渠道,使子女获得系统的性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构建了科学、坦然、健康的性价值观,成为自己身体的主人,向性侵行为勇敢说“不”,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