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无假期” 雨花区华银园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2022年7月2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华银园社区儿童之家联合长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 生命教育行动之防溺水培训”活动,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并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实操演练。

课堂上,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结合具体事例,通过播放“防溺水教育”PPT和视频讲述身边的溺水案例,为未成年人普及私自下水的危害以及遇到溺水紧急情况时应如何处理、如何自救及互救等安全知识,还利用模拟人示范心肺复苏,详细讲解脉搏检查、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抢救流程及操作要点,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随后,孩子们来到华银园小区游泳池,在泳池内亲身感受防溺水场景,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

安全不“放假”,防溺不放松。入夏以来,华银园社区充分利用安全小喇叭,流动循环播放防溺水知识;在社区公示栏内、游泳池旁张贴宣传资料,提醒家长注意防范,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的责任,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