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塘冲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3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年7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官塘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联合辖区民警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

民警结合工作中的经验和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进行夏季防溺水、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重点向小朋友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小故事告诉小朋友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随后,社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开展“垃圾分类,你我‘童’行”社会实践活动。学习《长沙市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明白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结合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制作了垃圾分类手抄报,快速通过玩中学、乐中悟的方式,轻松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