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镇开展24小时禁渔巡查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2022年714日,跳马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各村(社区)对浏阳河等重点禁捕区域开展禁渔巡查。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海竿10副、地笼2副,并对周边钓鱼人员进行宣传警示教育。巡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对非法捕捞渔具进行了统一销毁。

夏季是非法捕捞高峰期,为保持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我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间断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并记录归档。现场执法人员介绍道。

此外,跳马镇在对浏阳河等重点流域开展日常巡查的同时,也加大了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5月以来,跳马镇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行业、渔具销售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多次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了销售非法捕捞渔具和野生鱼类的行为,有效规范了水产品经营秩序。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长沙市重点水域常年禁渔的通告》要求,自202071日起,湘江长沙段、浏阳河、捞刀河、沩水等重点水域实施常年禁渔。通告发布以来,跳马镇高度重视,全面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禁捕退捕常态化机制,高频次开展禁渔巡查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加强渔业资源保护。

下一步,跳马镇将继续深抓禁捕退捕工作,持续加大禁渔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同时,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渔相关规定,鼓励广大群众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举报,织密织牢渔业资源和河道生态系统监控网,进一步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