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齐绘美好蓝图 ——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宏调度跳马镇人民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字体大小:

326日,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宏调度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着力解决跳马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会上,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宏就2024年跳马镇资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双方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耕地保护、矿山生态修复、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登记发证、地质灾害防治、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深入开展交流探讨。

跳马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尹江华表示将全力做好镇域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严格临时用地管控,妥善处理好搅拌站等临时用地遗留问题;销存量,遏新增,维护好镇域良好的用地秩序;压实责任,严格管控,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持群防群控,加强地质灾害预防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最严土地监管带来的重大挑战,充分考虑最严追责制度带来的较大风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依法保护和利用土地资源,进一步提升土地管理水平,切实将跳马镇域的土地管理、耕地保护等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周宏指出,跳马镇是雨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重点区域,在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土地管理、资源要素保障、耕地和生态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为推进雨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跳马镇镇域面积大,地处长株潭绿心保护区和城乡结合部,问题存量多,处置难度大,新增问题多,遏制难度大。他强调,一是深刻认识现阶段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政治敏锐,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政治担当,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抓好重点突破,高质高效做好耕地就地恢复和耕地进出平衡工作。二是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确保违法零新增;理顺业务流程,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治理、矿山生态修复等安全生产工作,切勿麻痹大意,切实做好群防群测和值班值守工作,运用高科技常态化开展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发布预警,科学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形成“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与跳马镇之间联动,紧密合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不断推动跳马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及村庄规划质量提升。

雨花区政府办、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跳马镇人民政府镇长杨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