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调研共谋发展 ——区资规分局与区征地服务中心联合开展2024年雨花区集体土地征拆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2024年雨花区集体土地征拆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应飞与区资规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勇秉持“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工作态度,于3月12日率队深入基层开展为期四天的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范围覆盖雨花区内八个涉农街道,以座谈形式进行。调研团队认真听取了各街道、社区关于拆迁项目推进情况和工作计划的汇报,并重点关注了项目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经过梳理分析,调研团队发现以下问题亟待解决:一是司法强拆户如何破冰攻坚;二是拆迁户安置房分配未到位,导致群众长期在外过渡,影响签约拆房腾地进度;三是新程序征地过程中,部分已签约并拆房的拆迁户因农用地转用征地审批单未完成,无法纳入医社保体系,老年人亦无法及时领取社保金。

针对以上问题,区资规分局与区征地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拆迁有温度,服务有深度,确保雨花区集体土地征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同时以“化存量,控增量”为原则,强调度、强措施、强推进,加快落实被征地农民安置保障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