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适压力,轻装起航——雨花区举办“党建聚合力·同心护健康”2023年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心理干预及健康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区疾控中心字体大小:


“请大家轻轻地闭上眼睛,放松全身,慢慢地进行深呼吸,感受气流通过鼻腔……”,2023年6月6日上午,雨花区公共卫生大楼10楼会议室里,长沙市第九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舒卓正在指导雨花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正念放松。为帮助全体干部职工正确排解压力,调节不良情绪,保护干部职工心理健康,雨花区卫健局组织举办2023年雨花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心理干预及健康知识培训会,黄兴医院、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区妇幼保健所、区疾控中心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200余名职工通过线下现场会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雨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书记、主任周建湘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三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一线,现场流调、全员扩面核酸、驻点隔离酒店、疫苗接种等等,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高标准的要求、职业暴露的危险、无法兼顾的家庭等等,医务人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经历着超高的身心负荷。各级领导对干部职工心理健康高度重视,结合区卫健系统工作实际,组织对区卫健系统疫后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和心理危机干预等系列职工健康心理推广和干预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培训,不仅关爱自身心理健康,同时也要向身边家人朋友传播健康知识,积极调节不良情绪,轻装上阵开展各项工作。

培训前,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心理状况评估,及时了解自身目前心理健康状况,科学开展心理干预。

长沙市第九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舒卓为大家讲解了职业焦虑与心理调适健康知识,带大家了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尤其是职业焦虑是什么、从何而来、如何通过合适的方法进行心理调适,带大家尝试了正念放松的方法。全体参会职工积极参与培训,纷纷表示会寻找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调节不良情绪。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卫健系统承担着全区居民的身心健康相关工作,首先就要保障自身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只有干部职工排解压力轻装上阵,才能在工作中找到获得感和认同感,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更好地奉献到卫健事业中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