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 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督导雨花区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字体大小:

65日,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组成联合督导组对雨花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自建房建设合法合规性问题整治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分两组赴跳马镇白竹村、金屏社区,圭塘街道、雨花亭街道进行内外业核查。

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副局长龙舟充分肯定雨花区在耕地保护方面所做工作,交流探讨当前雨花区耕地保护所面临的形势和压力。他指出,这次督导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自建房建设合法合规性问题整治和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大部分内容涉及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重点就是督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

督导组要求,雨花区要以2023年自然资源例行督察整改为契机,以点拓面、举一反三,高质量完成各项专项行动问题整治。一是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多部门联合整改,做到思想同频、目标同向、工作同为,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二是强化措施,确保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明确分工,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和核查,对整改不达标的,及时回炉补火,对整改缓慢或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抢抓进度,确保时限。按照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力开展排查整改,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各类问题整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雨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