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文清一行调研雨花区档案用房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区档案馆字体大小:

525日上午,中共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兼)涂文清一行深入雨花区调研档案用房安全工作。市委办公厅档案宣教处(档案法规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刘政,市委办公厅档案工作管理处处长陈超,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蔡泽敏,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兼)黄坚,区档案馆馆长谢淑贞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涂文清一行先后到雨花区人民法院档案室、院史陈列室和洞井街道档案室、洞井龙舞非遗展厅实地查看,了解档案管理和库房安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档案库房建设、档案管理、档案业务开展、档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涂文清一行还深入湖南联诚档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公司的发展、档案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涂文清充分肯定雨花区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区人民法院和洞井街道在档案规范化管理、库房配备及安全使用、档案工作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档案中介服务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给予指导,并对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涂文清指出,雨花区档案工作组织体系完善,人员配备到位,管理制度健全,基础设施保障有力。涂文清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长沙市今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三合一制度的实施;要加强档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对档案中介机构的监管,落实档案安全管理要求;要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做好档案编研资政工作,助力全区乃至全市中心工作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