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字体大小: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251日开始实施,为持续推进《条例》宣传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科学规范信访行为和信访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2023522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暨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在办公大楼和社区电子屏投放内容等方式宣传《条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依法逐级走访等信访法律法规和规则等内容,积极向群众普及信访知识和法律知识,呼吁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有序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规范信访行为,理性反映诉求,使群众深入了解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200余份,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意识。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强化了群众法治思维,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