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同心护健康” 雨花区召开2023年慢性病与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区疾控中心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老年人、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加强街镇联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业务水平,2023年3月22日,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雨花区疾控中心在公共卫生大楼组织召开雨花区2023年慢性病与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湖南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刘慧琳教授、长沙市疾控中心慢性病与精神卫生科科长胡劲松、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科科长周婧瑜等领域专家莅临现场授课,辖区各街镇,黄兴医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公卫科长、慢病专干、健教专干、精防专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慧琳教授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国家考核标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2023年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要点;胡劲松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及应急处置规范进行了详细讲授;周婧瑜对标释课,对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中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标准进行了生动讲解。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向辉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慢性病与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楼层;三是要进一步抓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四是要统筹推进做好新冠疫情后时代的慢性病与健康教育工作。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书记、主任周建湘从提高重视程度、压实主体责任、建好联系网络、做好联防联控四个维度,要求集中力量做好创国卫等年度重点工作。培训会分会场还同时组织精防专干进行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精防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加人员进行了现场在线考试,有效的检验了此次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对年度重点人群管理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和应急处置、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和业务提升,对有的放矢、进一步规范开展年度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