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正当时,凝心齐发力 —雨花区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监测与防制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区疾控中心字体大小:

为助力健康雨花建设,积极做好病媒生物监测与防制这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方位地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雨花力量,2023年3月21日上午,雨花区疾控中心召开病媒生物控制现场评估培训,由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主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授课人从什么是病媒生物、病媒生物的危害、病媒生物防制的意义、为达到国家卫生文明城市标准如何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病媒生物防制的含义是对鼠、蝇、蚊子、蟑螂等病媒生物的“防”与“制”,“防”是指“四防”设施,如假鼠洞、防蝇帘、防蝇窗、防鼠网等器具;“制”是指对鼠、蝇、蚊子、蟑螂的灭杀。授课人结合日常实际讲解了四害的生长环境,提到治水防蚊、治脏防蝇、抹缝灭蟑、堵洞灭鼠的核心措施。培训结束后,通过提问环节并结合生活实际,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均希望为居民的健康环境提供专业的意见及指导,为创卫工作打好先锋战。

为切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雨花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履职,一件事一件事的办好,一个指标一个指标的完成,与会人员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将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雨花卫健”力量、体现“雨花疾控”担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