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军其赴跳马督导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字体大小:

1129日下午,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赴跳马督导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相关工作。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宏,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宏,跳马镇镇长杨胜及区政府办负责人陪同。

黄军其一行来到关刀新村督导耕地恢复工作。雨花区2022年度恢复耕地任务相对较重,他鼓励大家攻坚克难、抢进度、倒排时序,坚决完成恢复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目标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硬任务”、交出“成绩单”。



随后,区长黄军其一行又来到跳马镇楠木坡矿洞修复点,该处矿洞主要存在地形地貌景观破坏、土地资源损毁生态问题,采取修复方案为土壤重构工程(覆土)、场地平整植被绿化截排水沟、安全防护建设等。他要求强力攻坚,对重点和难点问题逐一攻克、逐一清零,确保全面完成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任务。

在座谈会上,黄军其详细听取雨花区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定位,遵循政府主导、资金平衡、注重安全、规范管理的原则,加快生态修复项目,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强化耕地保护治理,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严厉打击,形成强大威慑,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奋力推进耕地保护和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