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建设领域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以及《雨花区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防范工作,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9月17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一是重点检查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针对建筑施工实际情况,重点检查了项目部对深基坑、高边坡、高支模、起重吊装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部分项工程的管理。经检查,发现、排查部分建筑工地存在临边防护不到位、配电箱安全管理不规范、灭火器未按规定配备、脚手架连墙件设置不到位等安全隐患133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17份,督促项目及时进行整改。

二是全面检查混凝土搅拌站,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顺强、鲁湘、岳煌、志高等区管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发现部分搅拌站存在沉淀池临边防护不到位、料场覆盖不到位、搅拌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需加强等安全隐患18处,明确管理责任18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高层建筑摸排制定了高层建房筑外墙排查实施方案,并印发物业企业927上午组织各街道召开会议对高层建筑外墙外保温任务进行了铺排培训与区消防大队联络对接了排查数据等工作;与第三方中介对接外墙外保温技术服务工作;对资规台账库与区房屋普查系统信息库数据进行比对指导街道办事处开展相关工作,截至9月30日全区初步排查约2059栋。

是联合多部门开展装饰装修工程项目检查。针对未办理施工手续、涉嫌破坏房屋主体结构、违规加装厨房或卫生间等违规装饰装修问题,联合属地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城管大队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开展联合执法。9月26日至30日对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扬尘控制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执法检查37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14份,责令停工停业整顿10个,完成行政处罚2次、罚款3万元通过严格公正执法,形成了有力震慑,促进住建领域形成良好安全生产形势。

是加强物业小区、公租房的安全巡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重视相关安全工作,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全面开展节前物业管理安全生产巡查对小区存在的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飞线充电、楼道堆物等问题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小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安全生活环境

是对高边坡挡土墙深基坑及危房开展排查整治。对高边坡、挡土墙、深基坑、危房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节前对中蓝长化院、正圆小区、麻园湾巷等68栋D级危房进行了排查。通过联合街道社区进行现场查勘,针对房屋安全隐患提供技术指导,督促社区做好巡视巡查及信息报送工作,落实应急预案,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是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培训。通过下发《雨花区区管在建项目2022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培训通知》,督促区管项目、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培训截至9月30日共培训26家项目企业18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