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和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9.16火灾事故教训,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有关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于9月23日下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周远宏作工作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第一阶段安全生产会议工作部署,邓勇传达学习《雨花区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认真分析,周密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控、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周远宏强调:一要周密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做到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夯实基础,筑牢安全防护堤。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守牢安全底线,为平安长沙建设贡献资规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阶段消防培训和演练,湖南普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刘南方教官就办公、生活用电的安全知识、逃生器材的使用、自救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同时组织逃生模拟演练,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