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区妇幼所字体大小:

202281-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雨花区积极落实上级宣传要求,以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为主题,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积极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产科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作用,开展的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同时雨花区妇幼保健所联合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附属医院妇产科专家为辖区内孕产妇、居民朋友开展母乳喂养周主题宣讲活动。

202284上午9点,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楼孕妇学校正式开始现场以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的活动主题背景板、横幅画报布置宣传气氛浓厚本次宣讲以劳卫所妇产科龙妹副主任护师的知识讲座开篇,大家母乳喂养的方法和技巧,并在讲课后组织现场孕妇与家属进行趣味手工制作。宣讲和活动生动有趣,充分调动起现场40余位孕妇及家属踊跃互动大家也从中掌握了母乳喂养的知识点,趣味手工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还有雨花区妇幼保健所、洞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省职防院妇产科专家孕产妇进行胎心监护服务,耐心义诊、解答妇幼健康知识共发放了母乳喂养、健康民生项目以及预防出生缺陷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引导全区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和产科机构积极开展义诊、孕妇学校、主题宣传活动14场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积极推动辖区孕产妇和居民对母乳喂养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大促进了母乳喂养的宣传力度,受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