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监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暑期来临,游泳成了不少市民首选的消暑娱乐活动,游泳池的水质问题成了市民关注的重点,区卫监局结合国家双随机任务,对全游泳场所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是否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更衣室、淋浴室、强制冲淋设施及强制浸脚池设置循环净化水处理机运行情况,氯、水温、pH值等相关数据公示情况,水质卫生检测报告情况等成为检查重点。目前,我区暑期为中小学生免费开放的游泳馆有2家,监督员们在现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区卫监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判断泳池水质是否达标小技巧如果在游泳馆内能闻到轻微的氯气味表示水质达标,闻不到或气味过重不正常肉眼看池水清澈透明见底;水面上没有漂浮的灰尘和杂物若池底没有沉淀物,池水泡沫消散时间在15秒内,表明池里的水经常换,比较干净。

市民发现游泳场馆存在水质浑浊、有异味等卫生问题,可向卫监局投诉举报,电话:0731-85880865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