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调研雨花区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字体大小:

2022年717,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系统修复部处长周旭一行到雨花区调研圭塘河流域水环境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生态修复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圭塘河流域水环境水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听取雨花区关于生态修复工作的情况汇报。目前,雨花区已完成8个任务矿点、19.97公顷废弃矿山生态修复。



雨花区矿山治理一是遵循尊重自然、因地制宜、科学合理、人文美观、经济高效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则。二是在工作管理注重积累实践经验,明确了项目主体和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规范了技术方案评审、项目管理。三是在项目资金来源及保障方面进行了探索与突破,引入社会资本,权责统一、自负盈亏的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和管理模式取得初步成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雨花区在水环境水污染及生态修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雨花区将好的治理经验和方法加以宣传和推广,同时要加大后续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的力度和速度,全力推进雨花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处长董振亚,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生态部部长梅金华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宏,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处处长郎银生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宏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