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启动下沉式孕产妇妊娠风险管理保健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区妇幼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完善孕产妇健康全程管理,保障母婴安全,根据长沙市卫健委《长沙市网格化管理+下沉式服务孕产妇妊娠分析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雨花区妇幼保健所迅速行动,制定工作计划,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依托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医联体资源,今年每季度在全区1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开展一次孕产妇集中高危筛查,并于2022年1月初在全市率先启动该服务项目。

2022年1月7日,雨花区集中高危筛查活动在左家塘、高桥两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特邀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以张欣、李华两位副主任医师为主的专家团队,分别下沉到两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孕妇进行产前检查和妊娠风险评估。同时,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进行孕期保健健康知识讲座,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妇保科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进行胎心监测、答疑等服务。现场参与活动的孕妇反响积极。

接下来,雨花区妇幼保健所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将会结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设备设施、孕产妇管理数量等情况,进一步协调优化孕产妇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会逐步安排专家到雨花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做到分片到区,责任到人,在雨花区域内形成专家下沉式服务全覆盖,实现孕产妇“产前检查距离近,产中分娩有保障,产后访视质量高”的幸福愿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