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督导固质控 复工复产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区妇幼字体大小:

经过近3个月的联防联控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已相对平稳,在全区积极促进复工复产的指导下,雨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全力做好高铁南站健康监测的同时,逐步恢复了妇幼业务工作。

为稳固辖区妇幼工作基石,有效把控工作质量,2020年420至4月26,雨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保、儿保、信息、健教等业务线人员,在中心副主任的牵头下,对全区1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的基本公卫、妇幼重大公卫项目、妇幼信息质控、健教宣传、民生项目等工作展开了为期一周督导。督导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现场指导与交流等方式进行,通过对全区一季度妇幼健康管理工作的督促,帮助各中心及时发现问题并在以后工作中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改进。

督导总体发现,一季度虽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部分需要上门完成的访视和孕妇学校家长学校的开展受到一定影响,但各中心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12320网络孕妇学校、电话、微信等方式规范、适宜的推进和宣传妇幼健康服务各项工作。

我区各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卫生院)对妇幼健康各项具体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工作水平呈上升趋势。后期各单位对应督导中提出的建议再进一步优化,创新工作举措,促进全区妇幼健康工作稳步有力持续的推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