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军其:在雨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1月29日,雨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委会全会精神,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海波、邓波、周习文、周宏、肖向东参加。

黄军其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保持警醒清醒、警钟长鸣,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动员部署,以社区(村)为单位,依托网格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经营主体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防灾避险能力。要开展专项整治,突出“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消防逃生通道、防护窗和广告招牌、冷库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发生群死群伤事件。要强化隐患查整,各专委会、街镇加大对分管领域和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力推动隐患逐月整改销号。要严格监管执法,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消防验收、动火作业、冷库的日常管理,从严开展执法。要加强宣传教育,以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和应急逃生等为重点,持续推进“敲门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要统筹抓好春节前后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春运、烟花爆竹、重点商圈、旅游景区、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防范,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