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刘素月在主持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1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为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会前,刘素月率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观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并在会上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接受触及思想和灵魂的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七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入推进全市“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奋力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以一地一域精彩为全局全域添彩。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实质促深化,融会贯通促内化,知行合一促转化,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在雨花见行动、有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雨花篇章。树牢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锚定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目标,围绕产业链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六个倍增计划”真正落地见效,实现经济发展的量效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省市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盯紧抓牢城市运行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圭塘河治理再出发,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实现更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健全监督执纪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四项监督”贯通体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深化“清廉雨花”建设,坚持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戒、知敬畏、守底线;持之以恒开展“4•20”廉政文化节等活动,建好用好各类宣教阵地,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秉公用权、廉洁齐家。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规定,以中央政治局、省委、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区委常委同志要带头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聚焦对照检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