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在雨花区召开“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抓招商 会招商 善招商 拼招商

以实干实绩交出“一号工程”的“一流答卷”

雨花区召开“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点评会



12月7日上午,雨花区召开“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点评会,点评前段工作,部署下段工作,持续掀起比拼竞赛、创先争优的热潮,以实干实绩交出“一号工程”的“一流答卷”,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区委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出席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刘素月充分肯定前段工作成效,全区领导挂帅,全面出击,全员竞赛,取得了务实成果。她强调,要深化“抓招商”的思想认识。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谋划、重要举措,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三长”要牵头挂帅、协同发力,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都是“店小二”的意识,人人争先为雨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进球”,为雨花发展尽应有之责、担担当之为。

刘素月强调,要锤炼“会招商”的能力素养。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的能力素养,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向企业学,注重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中提升专业素养,掌握行业领域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发展趋势,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向专业部门学,积极主动与上级专业部门沟通对接,找准工作的方向和路径;自觉站位全局思考谋划工作,主动开展团队学习、促进相互学习,推动团队整体提升。要“走出去”学,主动向兄弟区县、全国先进地区学习取经,不断拓展视野、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突破提升;提升外出学习的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带着目标“走出去”,把学习成果“带回来”。

刘素月强调,要提升“善招商”的工作质效。要提升专业度,懂政策、懂市场、懂行业、懂企业,善研判、会商谈、敢投资、控风险,以干部的专业程度,赢得企业的投资热度。要提升深入度,更加深入透彻研究政策方向、产业布局、行业趋势、企业需求,更加精准获取信息、匹配供需、促成合作,外出招商准备要更加充分、对接要更加有效,推动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落地。要提升时效度,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密切对接、紧盯不放在谈项目、意向项目、交办项目,最快速度推动签约落地;及时跟进已签约项目,推动早开工建设、早投产达效。要提升专注度,发扬专注、精准、执着、舍得的招商精神,以“钉钉子”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

刘素月强调,要树牢“拼招商”的鲜明导向。要强考核,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以结果为导向,用业绩来说话,看贡献来表彰。要优机制,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第一菜单”“第一工程”,进一步突出拼项目落地、拼投资到位、拼经济增长、拼服务保障的评价机制,持续掀起比学赶超、竞相争先的热潮。要重业绩,强化结果运用,把赛场当考场,注重在“三长制”、招商引资工作一线中培养、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干部,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要严作风,各单位“一把手”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实作风,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雨花形象”理念,真诚服务企业、促推发展。要浓氛围,大力宣传招商引资经验做法、服务企业先进典型,浓厚招商氛围,激励担当作为,体现实干实绩。

黄军其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工作目标实现突破,重点任务成效明显,首席负责、专班对接、项目交办、项目推荐、“一事一议”等机制运转高效,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要突出重点、务实举措,招大引强要再聚焦,湘商回归要再发力,强链补链要再推进,招商方式要再创新,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跟踪服务、通报考核,持续营造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