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在雨花区2023年开局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新春上班第一天,1月28日上午,雨花区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抢先机,拼经济,促发展,确保新一年雨花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工作“满堂彩”。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强调,要突出一个“抢”字。要抢机遇,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精准把握好上级导向、企业投向和市场动向,加强工作谋划、项目策划、活动策划,千方百计争取政策、资源、资金、项目、市场,把各方面政策红利、市场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和实效。要抢时间,只争朝夕,不等不靠,主动研判、主动分析、主动作为,把工作做早、做细、做深、做实,胸有成竹,底气十足,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要抢质量,进一步拉升工作标杆,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实现“量”的大幅提升和“质”的有效突破,实现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一个“拼”字。要拼项目,始终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的方式“拼征拆”,以“紧盯不放、锲而不舍”的精神“拼招商”,以“全速推进、全程跟进”的力度“拼建设”,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要求“拼环境”,全力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加快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拼产业,坚定不移、久久为功抓产业发展,拼项目招引,拼产业培育,拼平台建设,拼企业上市,在持续壮大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抢抓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下大力气打造数字经济、特色金融等产业集群,在新赛道上拼出“加速度”、抢占“制高点”,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拼发展,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都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中心大局,围绕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全速、全员、全程、全面推进,让人人都成为雨花发展航船上永不松动的“螺丝钉”。

要突出一个“守”字。要守牢安全生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各领域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根据节后复工节点做好部署,严格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安全;紧盯节后务工人员返城、学生返校等,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站场安全、校园安全,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守牢疫情防控,针对节后人员返城大规模流动,周密布置各方面防控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农村地区、学校、养老院等重点部位防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守牢纪律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对干部队伍的严格管理作为最大的关心爱护,不断增强每名干部的政治定力、信仰定力、廉洁定力,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当天上午,刘素月率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来到区党外人士服务中心开展“新春第一访”活动,走访看望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工作者,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运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不断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争取更多资源、项目、资金和政策,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