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 : 在主持召开2023年区委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2023年区委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聚焦雨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认真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雨花落实落地,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雨花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出席。区“四大家”班子成员以及雨花经开区、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长沙火车南站综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领导依次发言,既聚焦全区中心大局,又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畅谈思路、举措和安排,会议现场氛围浓厚,启迪了思想,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

刘素月强调,要突出整体工作谋划。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争先进位,全面掀起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热潮。要聚焦预期目标,既对标省市、争先作为,又科学考量、切合实际,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规划提升,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用地布局、产业布局,打开规划提升、空间拓展、项目落地新局面。要聚焦产业项目,围绕重点产业链、重点片区、重点楼宇等,建立县级领导担任链长、指挥长、楼宇长的工作机制,集中资源和力量抓重点、强攻坚、求突破。要聚焦党的建设,扛牢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和市委主要领导基层联系点责任,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走在省市前列;结合经济发展和工作需要,常态化开展好“六强”学堂,抓实干部教育培训,提升能力水平。

刘素月强调,要突出重点板块发展。要进一步做强园区,全面启动、全速推进国家级园区创建,不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加大对可孚医疗、申亿精密等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推动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建立工作专班,发挥年轻干部优势,加快“腾笼换鸟”,盘活低效用地。要进一步做大自贸区,用好全国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中非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中非经贸博览会、市场贸易采购方式试点等国家级平台,加速贸易及产业融合集聚,推动进出口总额、对非贸易额等大幅增长。要进一步做优片区,实行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全速全员全程推进高铁、红星、雅塘、东塘、湖橡、林大林科院等重点片区建设发展。要进一步做靓生态区,做好绿色发展大文章,积极争取国家级平台和项目落户,整体推动绿心地区转型发展,全力争创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要进一步做实联动区,不折不扣完成雨溆共建园区“121”目标,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在全省当标兵、作示范、走前列。

刘素月强调,要突出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要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圆满收官,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确保颗粒归仓。要抓好绩效考核,加强对接汇报,确保取得最好成绩。要抓好安全稳定,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双五”机制、“三级”体系、“四项”重点,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盯紧抓牢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持续推进建筑领域、仓储物流专项整治,加强对大型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问题解决,减少重复访,提升信访参评率和参评满意率。要抓好基本民生,统筹做好能源保障和市场保供、困难群体慰问帮扶、农民工欠薪治理、春运保障等工作。要抢抓开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做到领导在一线调度、干部在一线攻坚、成效在一线体现,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工作“满堂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