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在雨花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下午,雨花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她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践行“四个争当”、落实“三升三降”,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雨花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刘素月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突出示范带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之成为引领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牵头组织好、推进好、督促好分管领域、本单位的学习活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突出全面铺开。对标对表省委、市委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干部轮训、宣传宣讲、研学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全面深入人心。要突出走深走实。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结合上级要求,立足雨花实际,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推动雨花新一轮跨越发展。

刘素月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雨花篇章。要对标高质量发展体系,对标全国先进城区,不断加压奋进、攻坚突破,推动雨花“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持续争先进位。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深耕“一主一特”产业链,加快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级园区、“五好”园区;高水平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推进重点片区重大项目招商、落地、建设、达效,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省花博园、省花卉苗木示范园建设,带动绿心地区生态产业集聚发展;加快雨溆工业园建设,打造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样板,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风险大幅下降;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民生事业;守牢安全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雨花。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建强战斗堡垒,做实片区党建、自贸区党建、生态区党建、小区党建、两新党建等,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干部队伍,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抓严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素月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展现雨花担当作为。要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各项绩考指标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的牵头领导要密切跟进,及时研判分析、调度推进、督促落实;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把争创更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作为不断加强对接、不断对标先进、不断攻坚突破、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确保优势指标持续领先、落后指标迎头赶上,走在省市前列。要举全区之力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实现工作争先进位。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抓牢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长关口管控、双向排查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突出长沙火车南站、园区重点企业以及疫情防控评查发现的问题短板,查漏补缺,进一步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抓实安全生产,突出重大隐患整治,强化执法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整改到位;突出消防安全,紧盯高层建筑、物流仓储、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突出交通安全,强化事故现场研判,不断完善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突出建筑施工安全,坚决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施工、高质高效;突出森林防火,迅速落实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和市“十三条”,建立全区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进一步提升作战能力。要抓好信访维稳,突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高度重视初信初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切实提高参评率、满意率,降低重复访。要提前谋划重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认真谋划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决策部署,具体体现在谋思路、定举措、抓落实上来,确保雨花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各街镇,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