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雨花亭街道“十三五”工作总结“十四五”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十四五”工作规划,雨花亭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目标,瞄准“腹地新街 品质强街”坐标定位,谋定“聚焦党建引领,力促转型提质;聚力项目建设,深耕片区发展”总体思路,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雨花篇章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干在先。现就“十四五”工作规划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制定街道“十四五”工作规划?

为坚持把“三高四新”战略贯穿发展全过程,落实“四个争当”要求,全力贯彻区委重大战略部署,在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中贡献侯家塘力量,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工作规划。

二、“十四五”工作规划实施期间,具体措施有哪些?

(一)党建引领树品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品牌打造和队伍建设作为强化党建引领的关键一招,纵深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在“项目党建”上重点发力,加快雅塘片区开发建设;在“品牌党建”上多点开花,推动“圭塘河流域党建”“麻塘桥党建box”等新党建牌品落地见效;在“区域党建”上全面整合,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在“民生党建”上倾心注力,解好群众急难愁盼;在“四有四为干部”选树培育上精心组织,带领全街上下争先创优、争创佳绩。

(二)项目驱动强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品质打造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抓住雅塘片区开发建设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期,坚持项目立街,将征拆腾地作为主责主业,全速推进石马社区统征地三期、雅塘二期、竹塘路、石马城中村改造等集体土地征拆及长鼓正圆城市更新项目清零交地,在优化片区空间布局、产业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挖掘经济增长新能动,打造新的增长极,全面提升街域经济发展品质、城市建设品质、民众生活品质;在楼宇经济上以整体式开发运营招大引强,进一步优结构、提升经济贡献度。

(三)服务保障优品貌,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新安全格局服务和保障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民生三条底线,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在平安建设和矛盾纠纷调解中护民利、解民困、排民忧,在安全防护及治理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重塑重构提品级,争创新时代业绩。放眼长沙,雨花亭身处“一轴一带四走廊”的“南部城乡融合发展走廊”、“一核两副十组团”的“南部融城组团”,正迎来城乡融合、南部融城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聚焦雨花,我们身处腹地,承担着城市会客厅的角色使命。时代发展的浪潮要求我们务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通过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优化顶层设计,全面统筹推进,在雨花亭析置的第二个十年走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提供新方案,以新的更大作为服务新时代雨花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雨花亭街道“十三五”工作总结“十四五”工作思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