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32“领导信箱”共收信51。涉及区住房城乡建设局(2)、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5)、区教育局(17)、东山街道(2)、左家塘街道(3)、区医保局(5)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26,办结率100%;投诉类20,办结率100%;建议类5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附件一:

来信时间:202321

信件标题:幼儿园退费问题咨询

来信内容:

相关部门领导好:

关于去年下学期幼儿园因为疫情原因停课,提前放寒假,是否有相关的退费的政策,长沙市内有些幼儿园已经明确可以退费或者延到下学期。我家小孩上的是普惠制幼儿园,学费是按期缴纳的,去年下学期在园时间实际才3个月,11月底幼儿园就提前放假了,但是至今询问幼儿园一直没有明确的回复。谢谢!

回复部门: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323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关于“幼儿园退费问题咨询”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相关通知精神,本学期幼儿园从2022829日开学,20221219日放假,实际共计3个月20 天。根据长发改价费〔2020265 号文件第十六条相关规定,结合疫情特殊情况,本学期幼儿园保教费采取4个半月收费方式的按半个月退还、采取5个月收费方式的按1个月退还,伙食费自20221219日后按周计退。对于个别幼儿园在12 19日前因疫情原因放假的,一个月内累计在园天数不足11个工作日(含11个工作日)的,保教费按半个月退还;一个月内累计在园天数超过11个工作日(不含11个工作日)的,不退还所缴保教费。伙食费则按周计退。

我局已要求全区幼儿园向家长宣传退费政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同时核对好幼儿出勤情况,尽快退费到位。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电话联系:85881296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

202323

附件二:

来信时间:2023222

信件标题:生育津贴申领所需资料

来信内容:

生育津贴申领除了所需身份证、申领表、社保卡、出生证明,还需要什么东西嘛?是剖腹产的,异地报销生育险医院开的证明资料都已经上交过了的。

回复部门:区医保局  

回复时间:2023223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关于“生育津贴申领所需资料”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办理住院生育小孩的生育津贴所需申领材料为:1、生育津贴申领表(盖住院分娩出院之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单位公章);2、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证、夫妻双方身份证(均需提供原件,并将所有原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正反面均可)。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5880511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医疗保障局

2023223


2023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二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