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211“领导信箱”共收信53。涉及区住房城乡建设局(7)、区教育局(5)、区城管执法局5)、洞井街道(4)、区市场监管局(3)、砂子塘街道(3)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18,办结率100%;投诉类31,办结率100%;建议类4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附件一:

来信时间:2022112

信件标题:妹子山、王公塘、桂花村周边交通每日严重拥堵

来信内容:

妹子山、王公塘、桂花村周边交通每日严重拥堵,具体情况如下:1、王公塘社区每天早上-中午流动商贩极多,全是占道经营,道路本就窄,道路完全变成集贸市场,特别是每日上下班高峰期给行人和机动车出行造成极大困扰,每日早上几乎不能通行,同时大量的流动商贩导致出现大量蔬菜瓜果残余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2、妹子山巷、王公塘颐美园路段和桂花村路段,长期机动车占道违停,加剧交通堵塞,通往人民路、车站路的通道,由于机动车长期占道违停,已全部变成单行线,每天交通都会出现严重拥堵,对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在此恳请:1、城管部门能加强早上-中午王公塘社区流动商贩整治,形成常态化管控;2、交警部门能每日查处机动车占道违停;3、城管和交警部门能联合处理此区域内僵尸车;4、相关职能部门能调研妹子山、王公塘、桂花村的道路通行问题,彻底解决交通拥堵。感激为盼!

回复部门:区城管执法局  

回复时间:2022118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件已收悉。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对反映问题进行核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来件反映妹子山、王公塘、桂花村周边交通每日严重拥堵,具体情况如下:1、王公塘社区每天早上-中午流动商贩极多,全是占道经营,道路本就窄,道路完全变成集贸市场,特别是每日上下班高峰期给行人和机动车出行造成极大困扰,每日早上几乎不能通行,同时大量的流动商贩导致出现大量蔬菜瓜果残余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2、妹子山巷、王公塘颐美园路段和桂花村路段,长期机动车占道违停,加剧交通堵塞,通往人民路、车站路的通道,由于机动车长期占道违停,已全部变成单行线,每天交通都会出现严重拥堵,对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二、调查处置情况

收悉该件后,左家塘城管中队立即组织中队整治组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于2022113日起对来件反映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安排专人在高峰时间段进行守点巡查,同时对王公塘街内流动摊贩及违章停车问题进行排查。

(一)道路违停问题

针对王公塘街内部道路机动车违停问题,中队执法人员已每日对该区域进行巡查管控,2022112日至今,对王公塘街内部道路违停车辆抄牌处罚12辆,劝离违停车辆31辆。

(二)流动摊贩问题

来件反映的流动摊贩集多集中在菜市场经营,针对该情况,左家塘城管中队已对该区域开展多次整治行动,并对菜市场内违规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处置。2022112日至今,共劝离摊贩11户,对4家屡教不改的违规经营户立案进行处罚;同时,中队执法人员对周边经营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其规范经营,不得占道作业。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后续,左家塘中队将采取守点、突击抽查等方式,督促门店维持良好经营环境,对屡次违规经营门店,将在处罚金额上提升裁量基准,重罚严查,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22118


附件二:

来信时间:20221119

信件标题:在职公司不能申请入党,想通过居住地入党

来信内容:

你好,我这边已经毕业了,目前居住在同升街道(金井社区),想问一下怎么申请居住地入党(具体需要哪些资料),真的很想入党,目前已经办理有居住证。

回复部门:同升街道  

回复时间:20221119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反映“在职公司不能申请入党,想通过居住地入党”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需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愿意执行党的决议,按期交纳党费。可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没有工作、学习单位或工作、学习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流动人员还可以向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或单位主管部门党组织、流动党员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有非公党支部的可在公司申请。因目前您所居住的金井社区筹委会属于村的建制,暂无法受理您的入党申请。需要等金井“筹改居”成立社区党支部后方可在居住地的党组织进行入党申请。建议您目前是回户籍地或者在公司所在的社区申请。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9966780。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

20221123


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一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