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九期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29领导信箱”共收信63。涉及区教育局(10)、侯家塘街道(7)、区市场监管局(4)、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4)、洞井街道(4)、区住房城乡建设局(3)、区医保局(3)、井湾子街道(3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33,办结率100%;投诉类22,办结率100%;建议类7封,办结率100%;表扬类信件1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附件一:

来信时间:202296

信件标题:产假休完后离职,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

来信内容:

您好,我在202259日生小孩,打算在1013产假结束后离职,离职前社保一直都有交,那离职后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一般多久后会到账。如果在津贴到账前入职新公司,并且自己一直交社保,津贴会有影响吗?

回复部门:区医保局  

回复时间:202299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关于“产假休完后离职,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于20225月生小孩,湖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未查询到您20219月职工医疗保险缴费信息,不符合生育津贴申领条件。政策依据:《关于明确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细则的通知》(长医保中心函〔20211号),用人单位参保人员,缴费的下月起,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0个月后(含断缴3个月以内补缴到账且能提供有效劳动关系证明和工资收入证明的)生产的,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若符合生育津贴申领条件,离职后可以申请生育津贴,是否入职新公司交社保不影响津贴,生育津贴由生小孩时医保所在单位申领。政策依据:《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湘医保发〔202023号),参保人员妊娠期间转移医保关系,或者产假期间转移医保关系的,由住院分娩出院之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统筹地区按照本地区生育保险政策规定支付生育保险相关待遇(含生育医疗和生育津贴待遇)。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5880511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医疗保障局

202299


附件二:

来信时间:2022927

信件标题:关于小孩从外省转学到长沙雨花区的事情咨询

来信内容:

您好:

我小孩目前在沈阳市和平区上小学四年级,我现在在长沙上班,今年在长沙市雨花区轨道万科悦府买了房子,准备明年房子交房后把小孩从沈阳转学到长沙雨花区上学(也有考虑等小孩上初中时才转学过来)。有以下几个事情我想咨询一下:

1、小孩从沈阳转学到长沙的话,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呢?

2、这些材料什么时候必须准备好呢?

3、微机派位的原则是什么?需要打分吗?需要把我或老婆或小孩的户口提前转到长沙吗?

4、在轨道万科悦府那边附近上学,是否需要房产证呢?还是只要有购房合同也可以的?

5、我小孩小学转学过来和等要上初中时再转学过来,这两者的转学要求有什么区别吗?

回复部门: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2109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的文件精神,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长沙城区户籍和房产,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

通过咨询我们获悉,您房产明年入学前尚未交房,故不作为入学依据。建议您小孩在完成小学学业后,凭已交房房产参加雨花区小升初微机派位。派位学校依据房产所在地采取“跨区分片”的原则分配。无需打分和户口迁入。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85880323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

2022109


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九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