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七期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27领导信箱”共收信64。涉及区教育局(13)、区医保局(6)、区市场监管局(5)、区住房城乡建设局(5)、圭塘街道(5)、洞井街道(4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28,办结率100%;投诉类29,办结率100%;建议类7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来信时间:2022713

信件标题:关于寒暑假期间是否可以适时开放附近学校运动操场的咨询。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一位雨花区普通小学生的家长。今年暑假期间学校对同学们有适当体育锻炼的打卡要求(非必须),作为家长对这项非必须的打卡是全力配合和支持的,毕竟有了好身体才会有其他更多的可能。而我们家住在由于修建地铁7号线而异常拥堵的雨花亭,一出门就是非常非常多的人和车,附近根本没有可以让孩子们安全且宽敞运动锻炼的场所,班级里的家长本想组个孩子们的跑步团,在傍晚太阳落山后可以互相监督一起锻炼,但苦于找不到合适安全的场地。我也曾在周边的21中和医药大学体育馆打听是否有场所可以在晚间对孩子们适时的开放,但答案都是否定的。我于昨日19点拨打了12345热线咨询同样的问题,得到的回复是不清楚哪个职能部门能回复而被“劝退”;于今晨在“省长信箱”留言咨询,回复该事件应该归雨花区政府或者长沙市政府管。所以在这里留言寻求帮助,谢谢!

回复部门: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2713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长沙市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长沙市各学校要以服务百姓、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全面开放学校体育运动场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从实际出发,错时开放,以维护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实现学校、街道联动,严格学校体育运动场馆管理,保障开放工作正常运行。运动场所开放采取政府直接购买体育服务的方式,区属学校由区、县(市) 财政负责,市直学校由市财政负责。场馆免费开放涉及场馆维护费、人员工资(不含学校在编教职工)、水电费以及运动场地专项责任保险费等在财政补贴经费中支出。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长沙市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雨花区区属采取政府直接购买体育服务的方式的学校共有18所,这18所学校的运动场馆全部面向社会公开开放。根据您反馈的地理位置,您可以向韶山南路小学、车站南路小学、德馨园小学、砂子塘新世界小学等学校申请。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85880462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

2022713


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七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