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22领导信箱”共收信56。涉及区教育局(20)、区住房城乡建设局(9)、区公安分局(3)、区市场监管局(2)、区医保局(2)、区人居环境局(2)、洞井街道(2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38,办结率100%;投诉类13,办结率100%;建议类5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信件一:

来信时间:202229

信件标题:关于雨花区芙蓉中路二段299号造化塘老旧小区相关问题

来信内容:

区领导:

您好!之前看到相关消息关于《2021雨花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情况公示》,发现侯家塘造化塘老旧小区没有在改造名单之列。想咨询 造化塘老旧小区 什么时候能纳入提质改造名单之列,或者是小区是否有拆迁计划及相关时间。

烦请领导解答,谢谢!

回复部门:区人居环境局

回复时间:202229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于29日关于“雨花区芙蓉中路二段299号造化塘老旧小区相关问题”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提到的侯家塘街道侯家塘社区造化塘纯居民宿舍属于1990年代建成的小区,已纳入2022年雨花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目前,我局正办理改造的前期手续。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 85881321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

202229

信件二:

来信时间:2022216

信件标题:省内外地户口本地住房幼升小怎么入学

来信内容:

我们是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第六都的业主,户口在省内其他城市。小孩5岁多,一直在老家就读幼儿园,现马上面临幼升小。听说一般都要提前网上报名,请问具体怎样操作才能入读小区对应小学。

回复部门: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2221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雨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精神,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雨花区购买住房并实际居住,以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为依据入学。教育部门在实际操作中视入学前交房为实际居住。

往年幼升小网络报名预计在4月上旬开通,建议您提前关注“长沙教育”微信公众号。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有效证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及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学前教育证明。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85880323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雨花区教育局

2022221


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二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