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111领导信箱”共收信60。涉及区教育局(8)、区市场监管局(8)、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6)、区城管执法局(4)、圭塘街道(4)、侯家塘街道(4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20,办结率100%;投诉类36,办结率100%;建议类4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信件一:

来信时间:20211115

信件标题:长沙工会的医疗互助如何缴费呢?个人是否可以缴费?

来信内容:从上家公司离职后,现工会变成了雨花区洞井社区联合工会。医疗互助如何缴费呢?个人是否可以缴费?

回复部门:区医保局

回复时间:20211116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于1116日关于“从上家公司离职后,现工会变成了雨花区洞井社区联合工会。医疗互助如何缴费呢?个人是否可以缴费?”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与您联系,得知您想咨询的问题是:从单位离职后如何购买医疗保险。单位离职后可购买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包括大病互助和基本医疗两个部分。因系统升级,建议您于20211122日以后携带相关资料到户口所在地医保局开通灵活就业医疗保险。开通成功后在“湘税社保”APP上缴费即可。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5882885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医疗保障局

20211116

信件二:

来信时间:20211124

信件标题:灵活就业如何停保,可以网上办理吗,已经在网上提交在线办理

来信内容:

灵活就业如何停保,已将10月前补缴,停保后可以由公司缴纳十一月的吗

回复部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11126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关于“灵活就业如何停保”问题的来信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目前,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可以在“湘医保”APP上办理停保业务,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停保需本人到现场持身份证办理。

灵活就业停保后,新工作单位在系统进行“人员异动(新增)”操作。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126


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一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