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期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110领导信箱”共收信55。涉及区教育局(10)、区市场监管局(8)、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7)、区城管执法局(4)、左家塘街道(4)、砂子塘街道(4)、洞井街道(4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26,办结率100%;投诉类43,办结率100%;建议类4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信件一:

来信时间:20211012

信件标题:关于外地回长及转学咨询

来信内容:

学生情况:目前为小学6年级上期;目前就读于株洲市;学生户籍:于2020年从湖南株洲荷塘区转让长沙雨花区;房产:雨花区劳动东路长房东旭国际;

前期咨询相关学校,答复小学6年级不办理转学,建议小升初参加外地回长微机派位。目前小孩和父母两地分离,在株洲市寄宿读书,对此非常不利于小孩成长和学习。

诉求和咨询如下:

1、小学6年级下期是否能办理转学?非常恳请政府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下,帮助协调转学,以解决小孩与父母两地分居、寄宿读书问题。

2、长沙户籍,小升初外地回长微机派位是否有户籍年限要求?我们的情况是否符合外地回长微机派位的要求?户籍和房产都在雨花区劳动东路长房东旭国际,微机派位的学校是哪些?和长沙本地小学毕业生的派位是否有区别?

回复部门: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11015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雨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精神,毕业年级不予办理转学。

小升初无户籍年限要求,若房产入学前已交房,可凭购房合同及契税发票参加雨花区小升初微机派位。该片区2021年小升初微机派位的学校有:周南雨花中学、雅礼雨花中学、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南雅双语实验中学、南雅中学。每年初中微机派位学校是动态变化的,入学年派位学校以教育部门当年公示为准。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85880323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雨花区教育局

20211015


信件二:

来信时间:20211026

信件标题:流动人员人事档案

来信内容:您好,本人户籍是在长沙市雨花区,今年在毕业,在长沙读书,现在的档案存放在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请问怎么把档案调回户籍?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本人也是党员,问下流动党员可以存入雨花区人才市场吗?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谢谢

回复部门:区人社局

回复时间:2021111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关于“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递”问题的来信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局于20211029日与您联系,告知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入须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雨花区户籍)原件及复印件,到雨花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办理档案接收手续。同时一并就其他有关档案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此不再赘述。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留言的回复,如果您对人事档案转接问题仍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731-85880196进行详询。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11


2021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